2013/08/02 12:00

車內別放瓶裝水 遇高溫易釋毒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酷暑難耐,許多人會在車上放瓶裝水,好隨時補充水份,但專家也提醒車子經過烈日曝曬,車內溫度很容易飆高,進而讓瓶裝水的瓶子釋出雙酚A等有害物質,最好不要把水放在車上。另外高溫也會造成車內甲醛濃度提高,開車前一定要先記得通風,再開空調。

  進入夏日高溫炎熱,很多人都會在車上,放一箱瓶裝水,方便隨時補充水份,平常車上的話,水其實是一直會有放的,只是拿出來喝總會有股味道,這不是幻覺,而是因為塑膠瓶子經過高溫曝曬,釋放出雙酚A等化學物質到水中,喝多了對身體有害。

  除了水之外,像是香水、放大鏡、打火機或電池等東西,也不要放在車內晒太陽,以免變質或是引發爆炸危險,另外天氣熱很多人一上車,就會開冷氣,專家也說最好不要,因為車內的人造皮革、黏著劑或是腳踏墊,高溫下都容易釋放出甲醛。

  專家說,因為溫度高了之後,空調內會有一些灰塵,或者高溫產生一些甲醛,對人體有一定傷害,專家提醒,一上車應該要先開車窗通風,過一會再把冷氣打開,不過夏天烈日當頭,不要讓車子在太陽下曝曬太久,最好停在陰涼處,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