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18:58

松鼠變"狂"鼠? 追咬民眾被打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狂犬病疫情,現在連松鼠都要小心了嗎?高雄動保處接獲通報,小港區有一隻松鼠闖入住宅區,主動追逐一名婦人,還咬傷上前幫忙驅趕的民眾,恐慌的民眾將松鼠打死,要求要送驗,因為台東錢鼠也傳出染病,動保處不敢大意,將松鼠和兩隻死亡鼬獾一起送淡水家畜試驗所,結果最快今天出爐。

  一向溫馴可愛的松鼠,會變成主動攻擊人類的狂鼠嗎?高雄小港這個住宅區,有松鼠闖進來,瘋狂追逐這名婦人,她嚇得說,住這裡幾十年,從沒看過松鼠失控,當時一名鄰居王先生上前驅趕,反而被松鼠抓傷了臉部,王先生立刻去打疫苗,這隻瘋狂松鼠也被居民打死,交由動保處送到淡水檢驗。

  動保處說,松鼠是哺乳綱齧齒目,草食性居多,只有人類太靠近時才會攻擊,目前雖沒有傳出松鼠感染狂犬病,但鼬獾、錢鼠接連中標,也難怪民眾要害怕,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溫馴松鼠變成了咬人野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