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18:58

帶寵物防狂犬 被騙打"成套"疫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狂犬病疫情蔓延,很多家裡有養貓、狗的主人,都會急著帶寶貝去打疫苗,造成疫苗大缺貨,甚至有獸醫院,趁機哄抬。我們就直擊有獸醫,不但要求狂犬病疫苗得要跟其他疫苗一起打才行,還說疫苗只打一劑根本沒效,得打到三劑,甚至說,藥商現在賣疫苗都會把狂犬病疫苗,八合一疫苗和萊病苗組成套組賣,還是政府同意的。然而我們求證防檢局,防檢局直說這樣的說法太誇張,提醒民眾,千萬別被騙了。

  狂犬病疫情延燒,心裡怕啊,陳小姐趕緊抱著心愛的狗狗,來到獸醫院打狂犬病疫苗,跑了好多家,疫苗通通都缺貨,終於來到這一家,疫苗是有了,但獸醫卻規定,要打狂犬病疫苗可以,你得跟著八合一疫苗還有萊病的疫苗,一起打。說是政府同意藥商把疫苗包成套組一起賣,他們也沒辦法,緊接著又說,狂犬病疫苗打一劑根本沒有效。

  要打兩三劑,說是政府沒有疫苗了,才會跟大家講,打一劑就有用,說得陳小姐一愣一愣的。但我們實際求證防檢局,防檢局副局長甚至直說太扯了,從來沒同意藥商把疫苗包裝成套組賣,更別說狂犬病疫苗,只要打一劑就有效,甚至有的效果,還可以長達兩年,要提醒民眾千萬小心,別誤信這樣的獸醫,傷了寶貝寵物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