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8:58

愛女罹失語症 超人爸爸辭職陪伴

連珮貝 宋佾璋 林志純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三天就是父親節,華視新聞推出「我的爸爸是超人」專題報導,來看偉大的父親。今天看到這個導演爸爸侯剛本,七年前離婚,當年兩歲的女兒,因為打擊,罹患失語症,不願意開口說話,於是侯爸爸辭掉百萬年薪的工作,全心照顧女兒,一度窮到身上只有69元,終於打開女兒的心房。

  星期四就是爸爸節了,華視新聞從今天開始推出一系列「我的爸爸是超人」專題報導。今天先帶您來看到,曾經年收百萬的導演爸爸侯剛本,七年前離婚後,當年才兩歲多的女兒葳葳封閉自己,得了失語症,從此不願講話,為了讓女兒恢復,爸爸辭去所有工作,一度窮到身上只剩69元,不過經過陪伴、開導和溝通,愛心和耐心終於讓女兒開口說話,一起帶您來看超人爸爸侯剛本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穿、綁、鞋、化妝,別懷疑,葳葳身上所有裝扮,都是爸爸侯剛本一手搞定,他是葳葳唯一的依靠,也是葳葳的超人爸爸。緊緊一個擁抱,是父女倆給彼此加油打氣的方式。舞台上的葳葳,盡情展現自己,不論是說話表情還是肢體語言,看起來十足演員樣,不過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她其實曾經罹患失語症,不願開口說話。

  我問她事情,她都只跟我做點頭跟搖頭,你女兒只是一個會動,但沒有情緒的娃娃。因為七年前父母離異,葳葳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不肯說話,為了治療女兒,爸爸辭去所有工作,專心陪伴,犧牲是必然的,但天無絕人之路,但也因為這樣,生活一度陷入困境,窮到口袋裡只剩69元。

  葳葳現在站在舞台上,回想當時和爸爸,相依為命的苦日子,忍不住難過流淚,餓只吃了土司和水,後來還是很餓,但曾是導演的超人爸爸侯剛本,靠著教會幫助,利用所學陪著女兒一起成長,發掘女兒的表演藝術天份。

  當你看到她表現有天份,不知該支持她,可看到她又很快樂,想要利用專業領域幫助她,終於父女倆撐過那段痛苦歲月,兩人一個眼神,就能了解彼此的心意,葳葳的很多事,超人爸爸都能搞定,一路走來,爸爸能看著葳葳臉上有笑臉,這一切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