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18:58

風雲人物! 林杰樑是跆拳道黑帶

吳青穎 戴榮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除了大家在電視上認識的林杰樑,我們也要帶您來看看不一樣的他,跟他高中一直到大學都同窗的同學,講起他的故事,滔滔不絕。看起來瘦弱的他,在大學的時候是跆拳道黑帶的高手,更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很多女生都仰慕他,而他在實習時生了一場大病,差點丟了命,為了不要拖累當時的女友,還和女友分手。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充滿正義感的個性,也讓同學格外的想念他。

  1958~2013,行醫20年,永遠站在第一線,抵擋毒物的入侵,瘦小的身軀裝進的是莫大的正氣,是名嘴也是名醫,但這個名氣替他帶來的,不是金錢,是一張張的存證信函,跟廠商的恐嚇他不怕。這樣的正氣,大從學生時代就看得出來,北醫史上最激烈的醫科學生會會長競選,林杰樑義無反顧的站出來。

  跟林杰樑一路從高中到大學,都是同學,許文明還偷偷透露,林杰樑以前可是個跆拳道黑帶的高手,高中的照片,臉很剛毅,身材精壯,怎麼會跟大家印象中的不一樣?

  

  因為30年前,一場幾乎要了命的大病,得了腎炎,從此一輩子都要洗腎,從那時候開始,他的人生不為自己,要為了大家而活!跟女朋友分手,生病了,就怕拖累女友,毅然決然分手。

  康復了,說是跟老天借來的命,他不自己享受,把握時間研究,就怕來不及救更多的人。而他的太太就是他最棒的研究助理,更是秘書私人護士還有司機,好不容易空下來了,兩個人就會一起聽這首歌。此刻我乘風去,這個時間就乘風去吧,像林杰樑最愛的這首歌,俠醫離開了,但不畏強權,勇敢說真話的他,會繼續活在你我的心裡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