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12:00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病逝 享壽95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今天早上8點,因為肺炎引發併發症敗血性休克,病逝台北榮總,享年95歲,過世時家人都在旁邊陪伴,而他的學生現任立委李桐豪說,王作榮老師一生為台奉獻,可以說是台灣首位政策經濟學家,也奠定了台灣經濟發展的藍圖。

  6月17號,前監察院長王作榮,接受馬總統贈勳「一等卿雲勳章」時,已經插管不能言語,但這個贈勳的動作,了了他15年來的心願,7月31號早上8點,王作榮因為肺炎,引發併發症敗血性休克,病逝台北榮總。

  95年的生涯中,堪稱是台灣第一位政策經濟學家,1998年,前總統李登輝宣佈凍省,當時王作榮批評這樣的做法,有台獨傾向,就此兩人原本友好的關係決裂,在沒有被提名續任監察院長的情況下,王作榮退出政壇,也有了遺憾,曾被天下雜誌讚揚,是台灣政策經濟學的先驅,王作榮的一生,為台灣經濟發展奠定藍圖,也備受世人景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