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2:00

罕見! 1月嬰右指比左指大1.5倍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男嬰,才一個月大,但爸媽發現他的右手中指生長速度比左手快好多倍,趕快送醫治療才發現,這是「巨指症」,非常的罕見,台灣甚至沒出現過類似病例,醫生說巨指症和基因有關,有的甚至手指會長得跟手臂一樣粗,有發現一定要趕快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照片中,小男嬰的右手中指,整個腫起來,比旁邊正常的,大了1.5倍,他不是被虐待,而是得了「巨指症」,醫生說,這個小男嬰才1個多月,巨指症也非常罕見,在台灣沒出現過,但看看在大陸,這名兩歲的小女娃,右手的食指和無名指,像吹氣球一樣腫脹,還軟弱無力,看起來很可怕。

  還有這名女子,她的左手掌每一隻手指和右手比起來,就像圓滾滾的麵包,就連手臂也跟著腫,雖然巨指症患部不會疼痛,但還是會影響神經、血管系統,嚴重的話就要截肢治療,尤其新生兒,如果發現,拇指、食指、無名指異腫脹,就要趕快到醫院檢查,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