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18:58

世界麵包冠軍 吳寶春拿鍋鏟下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雖然有做麵包的好身手,卻不太會做菜,他跟同樣曾是麵包師父的導演林正勝一起下廚,自願當起助手,重現林正盛祖父教給他的「蜜汁燉肉」,還說說不定,可以研發出「蜜汁燉肉」口味的麵包。

  穿起廚師裝扮,世界麵包大師吳寶春,這回做的不是麵包,而是「蜜汁燉肉」,獻出廚房處女秀,吳寶春自願當起導演林正勝的助手,幫忙遞油拿鍋鏟,因為兩人年紀相差11年,卻惺惺相惜成為忘年之交。

  原來吳寶春、林正盛二人的第一份工作,都是麵包學徒,嚴酷的學徒生活一天只領200元,讓林正勝極度痛恨麵包,拐了個彎轉行當導演,在柏林影展獲得「導演獎」的肯定,而吳寶春則積極在麵包上創新,賦予台灣麵包新的風貌,就讓林正勝對麵包的厭惡感大大改觀,從麵包學徒出發卻在不同領域大放光彩,林正盛、吳寶春這兩代麵包師父,用同樣的認真態度,成為真正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