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18:58

鐵門反射光源 宛如點火燒機車!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三天前,台北市飆出百年最高溫39.3度,在深坑一處公寓鐵門前,機車突然起火自燃,還延燒到旁邊,總共五輛機車受損,原本以為是遭人縱火,或者是因放置易燃物品起火,沒想到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因為溫度太高,鐵門反射太陽光,會聚機車面板達到燃點後,起火燒車。

  監視器拍下鐵門前的機車,突然冒出火光,火越燒越大,波及到旁邊的五輛機車,原本以為是被人縱火,但透過監視器可以清楚看到,這機車起火的時候,左右兩旁根本沒有人。機車到底怎麼會燒起來,消防人員初步懷疑,有可能是放在機車裡的打火機,因為天氣太熱,爆炸起火,但現場根本沒發現打火機殘骸,再繼續追查,發現是這扇鐵門惹的禍。

  意外發生當天,台北市飆出百年最高溫39.3度,又剛好是中午時間,有可能是太陽光直射鐵門,鐵門在反射,聚焦在前方的機車車頭面板,時間一長,面板耐不住高溫,起火燃燒,釀成火燒車意外。

  同樣情形,在南投也發生過,因為水晶球反射太陽光,造成民宅失火。提醒民眾,天氣熱溫度高,不要把會反射太陽光的物品還有易燃物放在開放空間,免得這樣高溫起火的意外又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