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18:58

臍帶血非萬能! 多項技術未核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幾家知名的臍帶血業者,推銷的時候,常常會渲染功效!號稱3D列印,製造出一顆器官再移植,或是神經修復,組織修補,或是把1袋血變成8袋的增生技術,但其實,這些在台灣都還不能實際執行,像1袋血變8袋,雖然有各國專利,但其實,是研發中的技術,還沒開始臨床實驗。

  鴨子跑得好快,左腳紅通通的,其實,是在截肢的地方,裝了,3D列印出來的假鴨掌,問題是3D列印,什麼都可以印嗎,臍帶血推銷,號稱可以3D列印器官,把準媽媽準爸爸,唬的一愣一愣的,但業務員私底下也坦承,目前不可能。

  一袋臍帶血,只能提供15公斤以下的小孩使用,還有業者說,他們可以把1袋變成8袋,台灣尖端臍帶血公司發言人陳威霖,還在申請臨床實驗,也就是說,還不能用,合約上也寫了,經過衛生主管機關核准之後,才能進行臍帶血幹細胞增生,依照目前規範,臍帶血,只能用在,白血病骨髓瘤,神經母細胞瘤等,造血系統失常,或骨髓衰竭的先天性疾病,真的沒那麼神,都是可能做到,但目前看不到的未來式,千萬別把期待,都放在臍帶血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