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8:58

搶"日薪2千"粗活 18逃逸外勞被逮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海巡署台南第二機動查緝隊,到彰化逮捕18名逃逸的外籍勞工,比較特別的是,這群逃逸外勞的工資相當高,一天日薪將近兩千塊,如果連續工作三十天,就可以賺六萬塊,比一般上班族薪水還高。雇主說,他找不到台灣勞工,做綁鋼筋,板模的粗活,只好高價找逃逸外勞,不過雇主已經觸法,外勞也得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十八名逃逸外勞藏身在這間民宅,兩間小套房內,看到查緝員警上門,竟然不跑不掙扎乖乖被上了手銬。原來這是清晨六點,外勞們睡意正濃,看到員警盤查來不及反應,只好束手就擒。這名印尼籍女外勞,不斷哭泣害怕面對被遣返的命運,捨不得離開台灣,實在是因為他們現在打的零工,薪水比一般台灣人還高,一天日薪一到兩千塊,如果連做三十天就有六萬塊。

  外勞們還好康逗相報,一個拉一個,從台南逃離原本的雇主,到彰化來打工。涉嫌違法聘雇逃逸外勞的湯姓雇主說,他找不到台灣工人,做台六十一線的工程,在大太陽下做板模綁鋼筋,沒有台灣勞工願意這麼累,才會用高薪找外勞。他說不知道這群外勞都是逃逸的,不過員警還要調查,是不是有更多逃逸外勞,藏身在彰化打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