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18:58

生妹妹救姊 竟雙雙罹粒線體罕病

楊依嘉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七歲的彤彤,原本出生被誤認是重度腦性麻痺,媽媽於是在去年生下小女兒瑄瑄,希望能用瑄瑄的臍帶血救彤彤,但之後妹妹發病,後經醫生診斷姊妹倆得的是罕見粒線體疾病,現在妹妹意識不清躺在加護病房,媽媽心疼的在臉書上成立荊棘姊妹花粉絲團,希望網友一起集氣,幫孩子渡過難關。

  左邊穿藍色衣服的是七歲的姊姊彤彤,右邊穿紅色衣服的是去年剛出生的妹妹瑄瑄,照片中可以看到兩人互動親密,但是下一張照片,妹妹臉上脖子上爬滿管子,左手被繃帶包得腫腫的,閉著眼睛,表情看起來很痛苦,這是媽媽,在臉書上分享的照片。

  小姊姊彤彤出生後被誤認重度腦性麻痺,媽媽原本是想用小女兒瑄瑄的臍帶血來救治,但瑄瑄七個月大開始無法進食,醫生告訴家人姊妹都罹患粒線體疾病,在照片上,姊姊彤彤,看起來和一般小孩一樣正常,但其實到現在還不會開口叫媽媽,坐不直也無法走路。

  瑄瑄目前人在加護病房,因為打點滴漏針,左手又被切開三道傷口,媽媽形容,小姊妹倆要像荊棘中的花一樣頑強、絢爛,不向命運低頭,期盼網友的集氣,可以出現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