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夫婦敞雙臂 收養愛滋病寶寶

 / 新北市

  愛慈基金會專門收容愛滋寶寶,一對年輕夫婦在社工介紹下,本來擔任寄養家庭,後來決定發揮愛心,收養一名剛滿週歲的愛滋寶寶。

  從社工手上將瑄瑄抱在懷裡,洪太太一點也不擔心,她抱著的是一名能罹患HIV的愛滋寶寶。瑄瑄的父母都是毒癮愛滋病患者,目前還在監獄服刑!瑄瑄一出生就成了孤兒,沒人照顧,又可能疑似罹患愛滋的情況下,許多想要收養孩子的夫婦紛紛打退堂鼓,但這對年輕的洪姓夫妻則願意敞開雙臂領養瑄瑄。

  剛滿週歲的瑄瑄活潑好動,和王太太玩遊戲經常會扮鬼臉,趴在地上不斷地爬呀爬,和其他同年齡小朋友沒什麼不一樣,不過目前台灣初步估計還有五十五位疑似從母體垂直感染愛滋的小寶寶!
  
  目前在愛慈基金會裡有八位愛滋寶寶等待有愛心的民眾收養他們,就像瑄瑄和王家人一樣,先從寄養家庭開始認養,慢慢地讓這些愛滋寶寶得到應有的尊重和人性的照顧。(記者蔣志偉、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