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18:58

過馬路沒在看! 被車撞差點沒命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行人穿越馬路,也要注意左右來車,以免危險。屏東連續發生兩起行人違規穿越道路,釀成車禍的意外,一名六歲的小男童,從家門口用跑的跑出來,想穿越馬路到對面,轎車閃避不及,當場撞上,還有一名老翁,散步散到快車道,也被車子撞到,受傷送醫。

  轎車開在屏東鄉間路上,突然右手邊衝過來一名六歲的小男童,小朋友從家門口奔跑出來,本來是要過馬路到對面,卻完全沒先看看,左右有沒有來車,轎車閃避不及,小男童被撞上送醫急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同樣也是行人沒注意釀禍,這名老翁逛夜市,散步閒晃卻越走越外面,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走到快車道了,後方這台貨車來不及閃,老翁像是自己走過來被撞,駕駛嚇一大跳,趕緊煞車,一旁的攤販也過來幫忙,還好老翁送醫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

  交通大隊說,行人在沒有斑馬線的道路上行走,穿越馬路要先注意左右來車,而且應該靠邊行走,雖然交通裁罰,大車要讓小車車輛要禮讓行人,但如果行人違規,也要負擔車禍責任,不能免責,過馬路如虎口還是當心走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