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12:00

五楊裂縫30米! 專家質疑偷工減料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國道1號五楊高架道,花了606億建造,居然通車四個月就出包。颱風過後,在45公里處出現3道裂縫,最長的還有30公尺。雖然高公局表示,是因為雨太大的關係,但學者質疑,根本是偷工減料。

  造價606億的國道1號五楊高架道,居然通車四個月就出包。因為潭美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地下水位升高,來不及宣洩,導致地面隆起。居然在45公里處,出現3道裂縫,最長的還有30公尺。雖然今天早上,就恢復通車,但也有學者認為,五楊高架不應該禁不起潭美豪雨的肆虐,應該是工程偷工減料。

  國道一號五楊高北上四十五公里處,從22號中午開始,兩處車道都被封閉,因為民眾發現這裡的柏油路面,居然出現3道裂縫,最長的這一條,足足有30公尺寬度還有一到兩公分,甚至四根手指都塞的進去,造價606億。

  才通車四個月的五楊高架,卻禁不起潭美的考驗,這樣的工程,會不會太不可靠了,地下水壓力太大連帶地面也跟著隆起,雖然地面破損跟豪雨脫離不了關係,但專家質疑,五楊造價這麼高不應該這麼出現這麼離譜的裂縫,懷疑是填土不夠紮實,雖然這個路段,已經重新舖上柏油,在今天早上恢復通車,但難保下次不會再因為天災,讓這樣的脆弱工程,原形畢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