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12:00

黑心商盜賣鋼筋 國道偷工減料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道中山高中壢路段的拓寬工程,驚傳廠商偷工減料,樑柱所使用的ㄇ字型鋼筋,本來規定是六十公分,不過廠商卻私下截短,變成四十公分,偷工減料高達3.5噸,而未來可能會造成路面坍塌。

  透過警方的蒐證畫面,看到滿滿的鋼筋條成堆的丟在地上,不過這不是工程廢棄物,而是從高速公路樑柱裡,偷偷剪下的重要支柱,總共量高達三點五噸。本來這些鋼筋條,是必須撐住高速公路的,不過現在卻被施工廠商偷工減料,把原本該有六十公分長度的鋼筋,截短成只有四十公分,地點就在國道中山高的中壢路段,目前正在進行拓寬工程,偷工的道路長度竟有兩公里這麼遠。

  令人擔心的是,鋼筋的作用是用來支撐道路的橋墩樑柱,現在被偷工減料,儘管短期內民眾在行車上不會有任何感覺,但是未來路面或是樑柱,都可能會出現龜裂會是塌陷的危機。目前高工局工程單位打算重新驗收道路工程,還要查明有沒有其他的問題路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