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06:00

避免醫療浪費 將取消急診保險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許多保險業者,醫療險都會提供急診保險金理賠,也就是說投保人,只要在急診室治療滿規定時數,就可以獲得理賠,也因為這樣,部分就醫者會想要硬待在急診室達規定時數,為了減少急診資源遭濫用情況,政府規定醫療險新保單,不可以再提供「急診保險金」理賠。

  大半夜,太臨時只能依賴大醫院急診室就醫,不過也是因為許多病人,都有投急診保險金理賠,所以部分民眾,就會想在醫院待上6小時,因為這樣,就可以獲得保險金理賠,不過如果病患硬要待在急診室,滿規定時數才可離開,也影響到了其他病患,使用急診室的空間及權益。有鑑於此,衛服部及金管會保險局,便聯手要減少急診及保險資源,不當被利用的情況,因此規定醫療險新保單,不可以再提供,急診保險金理賠。

  不過現有醫療險舊保單,將不受影響,最快今年第四季將正式上路,嚴重、情急下,需要搭救護車送醫,不過也是因為有醫療險提供「緊急醫療轉送保險金」理賠,可能讓部分民眾搭了免費的救護車送醫,還要申請理賠,所以規定 民眾搭「免費」救護車到醫院,保險公司也不能賠,以減少醫療資源濫用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