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06:00

救護車怕刮傷拒入窄巷 延誤救援!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救護車拒載人?在桃園縣復興鄉,一戶人家中有老父親需要緊急送醫,當時救護車以巷弄太窄為理由,拒絕開到住家前,以致於延後就醫時間,老父親送醫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難以諒解,堅持要醫院負責。

  用手比比道路寬度,當時住在巷弄裡頭的一家人,叫救護車,車上的醫護人員卻說巷弄太窄,堅持不開進來,怕會刮傷,壞了要賠,這樣的理由家屬哪能接受,直說那天下著大雨,老人家身體很不舒服,等到達醫院,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從外面看,馬路的寬度絕對夠一輛救護車走,不過轉個彎,紅色磚牆就在兩側,寬度到底夠不夠,我們實際開車走一遍,小轎車在巷弄間穿梭,雖然離牆面很近 不過兩邊都還有很多空隙,倒車也沒問題,家屬認為這樣的寬度,救護車應該進的來,救護車卻不願意進來。

  其實在桃園,這樣的產業道路很多,現在因為醫護人員的誤判,造成性命喪生,家屬希望政府能夠替他們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