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18:58

5年19件意外! 國光客運肇事最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客運車的行車安全,往往攸關數十條人命。公路總局也公佈了五年來事故率,5年下來總共有85起的交通意外,又以國光號狀況最多有19件,事故率第一。統聯客運10件居次,依序為三重客運的5件。而綜觀所有事故,大部分都是駕駛的閃失,造成嚴重悲劇。

  吊車掉起了客運,車頭全毀變形,民國101年11月24號,這起國光客運在嘉義的翻車意外,造成了車上三名乘客不幸罹難,駕駛也重傷送醫,生還者在醫院嚇到痛哭失聲,不過就在前一年的3月26號,撞到連門都飛了。這台國光號客運,司機為了趕時間超車,撞上前方的拖板車,車上13名乘客受到輕重傷。

  時間再往前推,民國99年在中山高斗六路段,這名國光號駕駛,疑似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煞車不及,猛撞前方貨車,看到當時駕駛座被擠壓成這副模樣,駕駛當然無法逃過死劫。

  公路總局統計,五年來國光號19件交通事故,其中還包括不小心撞死工人和送報生,也讓國光號位居事故率第一,其次是統聯客運,第三是三重客運。這些令人難過的事,看似意外,但大部分都是可以避免,如果當初上路前多檢查車體狀況,車子就不會在隧道中冒煙起火,如果當初速度再慢一點,整台車就不會失控撞上收費站。

  重要的是,駕駛掌握全車人的性命,累了病了就別開車,像這樣邊開車邊點頭恐怖行為,難保車禍不會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