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2:00

新港一夜水未退 老人哭家當全毀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好多地方也是還在淹水,新港因為地勢低漥,水遲遲不退,有老人家家裡淹水,家當全沒了,當場哭了出來。而大林鎮,也是損失慘重,有養鵝戶,5萬隻鵝全被沖走,損失將近2千萬元。

  颱風警報解除,但災情持續在嘉義發生。新港地勢低漥,淹水遲遲沒退。許多居民一夜未眠,老人家想到家當都淹掉了,甚至難過到哭了。損失慘重的還有大林鎮,雖然水退了,但是養鵝的陳先生,五萬隻鵝幾乎全因淹水流走,現在好不容易水退了,急著找鵝,只看到沿路的泡水鵝,讓他欲哭無淚,估計損失2000多萬。

  這裡是嘉義新港鄉,颱風走了,雨還是不斷的下,而且淹水沒有退,深度淹及小腿,居民過路如過河,外面淹成一片,居民的車子擺在車庫,也已經變成泡水車,機車也是,想到這裡忍不住傷心。

  老人家也已經一夜沒吃沒睡了,裡頭的家園也泡在水裡,居民不停用畚箕掃水,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清得完。難過的還有大林的養鵝戶,五萬隻鵝因為颱風淹水,也都流走了。鵝農欲哭無淚,災情慘重估計損失兩多萬。這次颱風甚至也讓許多居民無家可歸,只能先安置公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