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18:58

安養院水淹及胸 搶救受困36老人

廖學賢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雲嘉淹水,斗南一家恩惠安養院,四周聯外道路全都淹水,汪洋一片,最深的地方還一度淹到胸口,安養院頓時成了孤島,擔心裡頭36名老人家安危,警消立即出動橡皮艇和水上摩托車,把老人家全部救出來,另外在嘉義,也有安養院被大水包圍,還好工作人員緊急撤離,院內老人家也平安沒事,送往慈濟醫院。

  安養院被大水包圍,像是水中孤島,警消出動橡皮艇,搶救36名受困老人,克難地用塑膠袋當雨衣,擋住頭,老太太滿臉驚恐,救難人員一把抱起老太太,將她放在輪椅上,蓋上毛巾,但老太太還是淋濕了頭髮,冷到不斷發抖。

  這邊剛救完老太太,那邊又有一船上岸,這次用長臂板抬上來的,是一名插管的老太太,身上裹著毛巾,救難人員撐起兩把大雨傘,還是擋不住強風大雨,毛毯過來,老太太嚇到不斷喃喃自語,連路人看了都說太恐怖,遠看大水已經淹到安養院門口,還好國軍弟兄和消防人員,迅速撤離老人家,驚險的場面還有嘉義,溪水暴漲,水全淹進安養院裡頭,工作人員趕緊,帶著所有老人家逃命,撤離到寺廟避難,救護車來了,趕緊把老人家,送往醫院檢查,還好都沒有大礙,讓所有人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