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2:00

土石流沖垮屋 大坑村落慘不忍睹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台南市

  持續關心康芮颱風造成的災情,中南部下起超大豪雨,多處大淹水,台南新化大坑里還發生土石流,民宅牆壁還被衝破。華視記者獨家回到災區,拍下慘況,整座村落民宅幾乎都被沖毀,有居民想冒險回家整理,根本無路可走,災情慘不忍睹。

  台南新化區昨天豪雨成災,其中大坑里更有民宅被土石流衝破牆壁。早上記者再度回到大坑,整座村落一片狼藉,許多民宅都被土流沖入,有居民不放心,冒險冒雨也要回家看看,但現況卻是慘不忍睹,家門口道路全都被沖毀,想回家卻無路可走,居民無奈的說,這下子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

  來到台南新化大坑里,大雨還在下,滿地的泥濘,村子對外通路已經全中斷,第一時間撤出的居民,現在進出只能像這樣,可是就算冒雨,大家還是想回家看看。這個老阿伯腳都一跛一跛,也不放心自己的工寮,真的是嚇壞了,一天的大雨,就讓家園變色。

  記者來到這戶人家,本來家後方的道路,現在全沒了,柏油路變得跟餅乾脆片一樣,連進出口都被堵死,想回家還要爬過山坡越過圍籬,雖然雨勢已經暫緩,但是面對這崩落的成山土堆,居民實在無法想像需要花多久時間,才能重整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