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2:00

夢想鐵馬團 單車環島當志工!

連昭慈 李宇承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這幾年很流行環島,如果還能做公益,那就更有意義了。帶您看到這個夢想鐵馬團,一群13歲到23歲的年輕人,用21天騎單車環島,還到全台灣9家育幼院當志工。

  近幾年國內興起環島風潮,如果環島又能兼做公益,就能更有意義。今天我們要帶您來看到這個「夢想鐵馬團」,很不一樣,他們用21天騎單車環島圓夢,還到全臺9家育幼院當志工,陪孩子同樂。「夢想鐵馬團」的成員從13歲的國中生,到23歲的年輕人都有,還有人千里迢迢從香港來加入他們行列。

  烈日當空,高溫破表的夏天,這群熱血青年,雙腳賣力踩著鐵馬,即使汗水濕透了整件衣服,也沒有澆熄他們的熱情。他們的隊名叫做「夢想鐵馬團」,成員是18個13歲到23歲的年輕人,原本彼此不相識,透過了臉書揪團要利用暑假騎單車環島,就這樣踏上了總共21天,總長1134公里的環島行,團員中年紀最大的凈雯,今年23歲,來自香港,為了加入夢想鐵馬的行列,她辭掉了香港的工作,飛來臺灣。

  而年紀最小的是13歲的彥廷,趁著暑假一圓環島夢,「夢想鐵馬團」除了要完成自己的夢想,還有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要把這股熱力,散播到全臺灣九家育幼院,讓育幼院的孩子也能有作夢的勇氣。

  倔強的孩子們卸下防備,綻放了笑容,就是「夢想鐵馬團」最大的動力,也是他們歷盡艱辛最好的回饋。其實,這趟旅程除了路途漫長難行、天氣炎熱之外,三不五還會遇到腳踏車故障,或是團員中暑、拉肚子,甚至跌倒受傷,但是為了自己的夢想,也為了散播愛和歡樂給育幼院的孩子,他們還是堅持不放棄。

  終於完成這趟旅程,但即使旅程結束了,他們已經為彼此的青春歲月,寫下最精采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