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18:58

50年來淹最慘! 家當泡水爛泥滿屋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一夜的大雨後,嘉義溪口鄉的街道積水卻還在小腿這麼高,遲遲未退,住在這裡四五十年的居民都嚇壞了,直說從來沒有見遇過這樣狀況。另外,新港鄉雖然水漸漸退了,但傢俱、車子全泡水,居民們想到損失還有後續整理,超無奈。

  沙發就泡在水裡,還不知道是從哪一戶人家被水沖出來的,天空還在下著小雨,這位先生一邊清理垃圾,一邊抱怨。另一位家住在比較低漥,所以垃圾都家裡漂,不過這不是最慘的,車子整台泡水,還看的到都黃泥,一夜大雨造成淹水,新港居民一夜驚魂,起床還得收拾殘局。

  早餐店的餐盒不能使用,雞蛋泡過水也得全丟掉,老闆娘好無奈,水最深淹到胸口,水退了,還有一連串清理工作,但這些稻田卻還淹在水中像個湖泊,農民低著頭,能救多少作物是多少。

  同樣在嘉義,溪口鄉民一樣痛苦,雨還一陣一陣的下,鄉長踩著水,舉步維艱,一一巡視,因為地勢低,其他地區水退了通通流到這裡,因此他們的淹水情況還是很嚴重,想到昨夜大水滾入家中,東西泡水一夜沒吃,阿嬤紅了眼框,一瓢又一瓢,居民只能用畚箕慢慢把水往外倒。雨慢慢停了,重整家園的路才要慢慢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