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8:58

颱風遇大潮! 漁港旁加油站"泡湯"

廖學賢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颱風天,剛好遇到今天是大潮,中南部沿海低漥地區要嚴防海水倒灌,尤其雲、彰一帶,今天早上漲潮,已經有部份地區淹水,口湖鄉箔仔寮漁港旁的加油站,整個泡在水裡。下午風雨漸大,中部沿海出現強風大雨,晚上十點多還會有一波漲潮,已經有居民拿出擋水板、抽水機,事先預防。

  太多次的經驗,只要大雨一下,又逢漲潮,彰化線西的溫仔漁港,海水就灌進村莊裡,鍋碗瓢盆四處漂,漂得人心惶惶。下午,中部沿海風雨漸強,雨傘被風吹到開花,雲林口湖的箔仔寮漁港,堤防守不住海水倒灌,水淹上來,分不清道路和海堤的界線,堤外道路上的車輛急著撤離,旁邊的加油站人全撤光,一大片建築物,就像蓋在水上,駐守海邊的海巡人員,都得撤離。

  台西五港村,有民眾圍起兩道水閘門,騎樓一層客廳前再一層,還有三合院,堆起沙包後,人先避難去。村長調來抽水機,將大排的水先往外抽,晚上十點多,還有一次漲潮,最怕大雨再攪和,居民又要飽受淹水之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