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8:58

泥水滾滾流! 五峰山區驚險撤離

莊明憲 蕭凱堯 蘇瑋婷 報導  / 新竹縣

  潭美颱風挾帶雨量驚人,尤其新竹五峰鄉山區雨勢不斷,居民搭接駁車撤離,村長也邊廣播邊沿線載人,但山區已經出現土石流和部分坍方,滿載民眾的交通車,得涉水通過滾滾泥水,還得穿過落石土堆,撤離的過程驚險萬分。

  驚險的穿過落石土堆,前方還有滾滾泥流,困難重重。眼見風雨越大,要接民眾撤離的接駁車得加快速度,村長沿線廣播,一一點名,一個都不能漏掉,要趕在路斷之前,把全村的人帶下山。

  穿的、用的全都塞在大塑膠袋裡,用背的、用扛的,逃命要緊,雖然車上乘客每個都怕逃難變遇難,但司機藝高人膽大,緊握方向盤,左閃右躲,乘客再次提醒司機要小心,雖然暫時離開家園,但至少人平安的到了避難中心,村長張羅完大家之後,沒有多做休息,又再次上山,再次穿過泥流,村長繼續拚命要把村民接下山,要趕在有災情之前,撤離五峰鄉大隘村100多位村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