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 12:00

製造幸福歡樂 鐵道舞者驚喜現身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帶您看看這群在鐵軌上跳舞的年輕人,由八個年輕舞者組成的舞團,他們表演的場地是在鐵道,古蹟上頭,過程中還會跟觀眾互動共舞,就是想要在城市各個角落,製造驚喜和幸福歡樂,跟著我們鏡頭,一起來看。

  火車剛過,另一頭曾在運送民生物資的廢棄鐵軌,卻有著一群人在上頭舞動著,腳底採著碎石,撫摸著生鏽軌道,轉個身,又踏上老舊的枕木,最近在嘉義市的很多老建築,鐵道,和古蹟,都有他們的身影。由八個年輕人組成的舞團,開創了一股與古蹟共舞的幸福風氣,這一天下午,舞者們在這棟剛整修完開放的古蹟中演出,這裡是有九十年歷史的嘉義菸酒公賣局,他們從外頭街道起舞,引領著路過停下來的民眾,進到裡頭。

  舞者站在白綠相間,充滿著歷史感的窗戶,擺動肢體,帶觀眾先品味這種簡單對稱的建築格式,觀眾不知不覺,跟著舞者穿梭,移動在古蹟空間內,重新認識了這老建築,最讓人想不到,還有這個,拉著觀眾一起在老房子內跳舞,被包圍的感受更深刻,八個年輕人,在城市角落散播歡樂種子,他們會不經意跳上人行道的圍牆上,快閃吸引人潮,也到嘉義市文化中心廣場,把雕像,石頭,花台,當成舞台,帶民眾同樂,還曾擁抱鐵梯,單槓,讓大人小孩真的去接觸老建物。

  原本只做靜態展覽的鐵道藝術村,頓時有了年輕的氣息,也去了很有日式風味的嘉義史蹟館,高聳的老樹,典型的神社建築格局,都有著他們連結城市幸福的創意和蹤跡,也喚起民眾對古蹟的新思維,體會城市的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