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18:58

海水倒灌淹北門 抽水機偏偏故障!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水淹家園、災民怨聲四起,台南北門區的白米社區,這裡水淹將近一個人高,120戶人家受困,市長賴清德今天也涉水、趕來現場勘災、並且勸離災民,但碰巧,抽水站裡的抽水機壞了,眼看水越淹越高,國軍趕緊到場先堆沙包。

  傳出淹水災情的,台南北門區錦湖里的白米社區,水淹近一個人高,120戶人家受困,市長賴清德第一時間涉水來到白米社區外,現場勸離災民,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抽水站裡的抽水機偏偏選在這個時候壞了,就怕大雨再來水越淹越高,國軍立即出動到場堆沙包!一艘艘的救生艇,把受困的居民載出來,一手抱小孩一手撐傘,這個媽媽已經嚇到臉色發白。

  每個人都是提著塞著,簡單衣物的塑膠袋跑出來,水淹家園災民怨聲四起,市長賴清德第一時間,就趕到現場涉水勘災,一夜的豪大雨,讓社區120戶人家全泡在水裡,只是都快過了一天了,雨勢也漸漸緩和下來,抽水機還是不停的抽水,但是水卻退得好慢,原來這抽水站裡的抽水機,三台就壞了兩台,只剩一台怎麼夠,只好土法煉鋼,請來國軍支援,堆沙包來擋水,整個200多公尺的堤岸邊,堆了800包的沙包,因為壞掉的抽水機,一時半刻也修不好,所以才堆沙包來應急,只是沙包怎麼應付得了大水,居民只能拜託老天爺雨別下了,讓他們快快整理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