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12:00

"泰"危險! 洪災淹水汙染水質

綜合報導

  還要關心泰國的水患,目前外交部還是將泰國的旅遊警示列為紅色警戒,因為首都曼谷積水還沒有退,連新機場都面臨洪水來襲的威脅,再加上水質污染嚴重,建議您暫時不要前往。

  豔陽下,工人不斷剷土,裝袋作沙包,成排白色的沙袋非常搶眼,作那麼多還不夠看,大卡車運來更多、更大的沙袋,準備加強防洪工事。天空一架民航機正在爬升,原來這裡是泰國的新機場,四週雖然看起來是乾的,但曼谷西邊、北邊的洪水即將漫到市區東方25公里的新機場了。

  機場方面不僅築了這一道土堤,還備了抽水機和沙袋準備守護造價不的新機場,鏡頭回到曼谷市中心的精華區,上週末大潮來襲時,這裡躲過一劫,如今北邊的洪水退了,曼谷東區的水卻漲起來了。

  著名的觀光區恰圖恰市場已經關閉,車陣在水中川流不息,民眾想搶時間把身家財產移到安全地帶。據說有些淹水區有鱷魚出沒,已有民眾遭鱷魚咬傷,總理盈拉打氣說部份地區水已經退,希望民眾再撐一陣子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