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8:58

1小時的颱風! 積水.樹垮嚇壞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南部地區下午一場大雷雨,雨勢又大又急還刮風,真的好像颱風天。一輛停在高雄市區的廂型車,當時車主才剛下車準備去安親班接小孩,結果不到幾秒,旁邊的路樹瞬間倒地,整個壓在車頂上,嚇壞車主了,另外地勢低窪的林邊羌園一帶,也積水半個輪胎高,居民怕又要淹水了,趕緊搬出抽水機,還好雨勢不到一個小時就轉小,大家虛驚一場。

  行道樹的樹枝就這樣整個折斷,橫倒在廂形車的頂上,龐大的枝葉,還竄出去道路中間,車主看到這個景象,真的嚇死了,因為他才剛停好車,走下來要去安親班接小孩,如果再晚幾秒下車,可能人就是直接砸到他頭上了。

車主:「碰的一聲很大聲,整枝都壓下來,你沒有看到我車頂都塌下去。」

  南部地區中午突然下起一場大雷雨,滿天的烏雲加上刮風,讓大家感覺就像是颱風天,不只是高雄,屏東縣林邊羌園一帶,也是大雨加上今天又是15號漲潮期,強勁的雨勢,也讓街道立刻積水半個輪胎深,汽車為了閃水,通通都跑到外側車道,這個騎腳踏車的阿伯,吃力的騎在路中間,遇到巴士經過時,積水幾乎濺滿他全身,還有另外搶道的汽機車,就直接跟他正面差點撞上,真的好危險。

  住的比較低窪的居民,有些家裡甚至都已經淹到腳踝深,居民以為又要做水災,立刻搬出沙包抽水機,大家真的嚇壞了。居民:「我的沙發都準備要搬上椅子了,你看我桌子的抽屜都已經打開預備了。」居民滿臉苦瓜就怕這大雨再下下去,恐怕就沒完沒了,還好大雨一個小時候,就逐漸轉小雨停,街上積水也慢慢退去,淹水警報一解除,居民這才鬆了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