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2:00

消防跑馬拉松65公里 領退休證書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愛消防,也愛馬拉松的花蓮消防局小隊長李逢榮,做了27年的消防工作後,今天退休。還特地選擇用最愛的馬拉松,告別自己最喜歡的工作,從清晨開始,從他上班的富源分隊開始,沿著各個分隊一直跑到花蓮縣消防局,跑了65公里,象徵退休結束消防生涯。

  現在時間早上五點二十分,人生第一次的退休,李逢榮再次用最愛的馬拉松,劃下27年,消防生涯的句點,清晨開始,從富源消防分隊起跑,沿著台9線公路,一連經過7個消防分隊,來場消防員的回顧旅行,拿著水瓶,調整呼吸控制步伐,一路為自己加油,選擇最愛的馬拉松,告別這輩子,最喜歡的工作。

  這趟65公里的路程,其實很不容易,但李逢榮堅持還要撐到,最後一站,對他意義重大,服務19年的花蓮縣消防局,領退休證書,雖然比起別人的退休路,更為辛苦,不過這也是馬拉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也宣告自己,即便在退休之後,他還是不會忘記,人生最愛的兩件事,消防跟馬拉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