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2:00

宮崎駿退休! "風起"最後長篇動畫

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動畫及漫畫大師,動畫電影導演宮崎駿傳出要退休了,宮崎駿所屬製作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宣布,72歲的動畫大師宮崎駿不再製作長篇電影,將在東京召開記者會說明,最近上映的「風起」,將會是他的最後一部長篇動畫作品。

  無論是描寫守護森林的龍貓,跟天真無邪的孩子的相遇,還是可愛的波妞,或是霍爾的移動城堡裡,各種令你想像不到的奇幻魔法,這些都出自現年72歲的宮崎駿,他的作品描寫真摯的感情,跟充滿勇氣的冒險,深受大人小孩喜歡,更讓他成為世界知名的動畫大師,更曾以神隱少女,獲得2003年奧斯卡金像獎,長篇動畫電影獎。

  不過粉絲以後可能看不到,大師親自製作的動畫了,宮崎駿所屬的吉卜力工作室,在威尼斯影展上宣布,他將不再製作長篇電影,宮崎駿決定在動畫「風起」製作後退休,起風了是宮崎駿,睽違五年的最新作品,描寫戰鬥機設計者的故事,正在威尼斯影展參展,現在變成了動畫大師的告別作,也讓粉絲相當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