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8:58

50年來最驚恐! 土石崩砸路面嚇人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連日大雨造成各地山區土石崩落,連續大量土石流失,也讓在嘉義竹崎有一戶三合院,突然轟的一聲,屋前的馬路整個崩裂,連帶傾斜至少有一分地的範圍這麼大,而且落差有一個人高,屋主驚恐的說,在三合院住了超過五十年,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災難。

  這是上末時,大雨不斷,導致嘉義山溪暴漲,本來小山溝成了急流瀑布,遠處的山壁,更傳來滾動的聲音,原來土流崩下了,熬過這驚險的一刻,本來以為天氣逐漸轉好,哪知道,竹崎山區這戶三合院,主人半夜聽到轟一聲,跳下床來一看,家門口居然成了斷壁殘土。

  屋主太太說,這裡住了51年,從沒見過這種災難,地上出現一個人高度的裂痕,地下這四分五裂的水泥塊,本來是柏油水泥路面,現在全散了,屋主太太估計,整個流失的土地,大約有一分多,下一個塌掉的可能就是自己老家了,想跑卻無處跑,想修又擔心,萬一又來一場雨,這附近的土石又來一次大滑動,這所有的努力,會不會又是一場白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