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8:58

醫護下鄉診療 泡水老夫婦足感心

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帶您來關心,連日豪雨,災民清理家園的心酸,嘉義縣大林鎮有2對八旬夫妻,因為床墊泡水,這幾天只能坐在椅子上睡覺,而且因為雙腳都泡在水裡,雙腳破皮起紅疹,大林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利用休假,特別來幫老夫妻清理家園,醫生也當場診治他們的雙腳,讓老夫妻相當感動。

  大雨滂沱中醫護人員穿著雨衣雨鞋,到大林鎮這間三合院,進行一場不一樣的救援任務,因為住在三合院的謝姓兄弟夫妻倆,都八十高齡,卻因為豪雨淹床墊泡水,這幾天只能只能坐在椅子上睡覺,加上又要清理家園,雙腳早已發炎腫脹,醫生把院子當診間,當場治療擦藥。

  醫生不斷叮嚀老夫妻倆,暫時不要泡水免得急性皮膚炎症狀加重,不只勸醫護人員還捲起衣袖幫忙兩對老夫妻,清理家具,就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兩對老夫妻的家泥濘沒了地板也乾爽了,謝老太太很感謝醫護人員的幫忙,回想前幾天淹水最高時,水淹及胸,老夫妻還是心有餘悸,這回多虧大林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不只幫忙看病,還來打掃,實在讓兩對謝姓夫妻,覺得人間還是充滿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