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8:58

"凡那比"襲來義! 土石流吞52民宅

潘潔瑩 許文男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其實這已經不是來義第一次發生大規模山崩,三年前凡那比颱風襲台,屏東來義村52戶民宅遭到土石流掩埋,當時居民就拍下,山坡土石不斷崩落的畫面,水土保持專家說,來義山區的土石較為鬆軟脆弱,逢大雨就可能山崩,提醒居民在風災時一定要撤離,以免危險。

  這是三年前凡那比颱風過後,來義村民重回被土石流掩埋的家園,卻目睹山壁還在不斷崩落的驚險場面,眼看山崩下來好大一塊,村民忍不住邊拍邊驚恐尖叫,好不容易以為塌完了,這時候畫面右上角比較深色的土石,忽然也鬆動,大片滑落,驚人的景象,讓年邁的來義鄉阿嬤,忍不住想到家都被沖毀,傷心哭了出來。

  鏡頭外老阿嬤傳出來的哭聲,聽了很令人心疼,沒想到三年前的土石流掩埋家園的惡夢,三年後來義山壁又發生大崩山,幸好多數居民已經撤離家園,只剩下少數居民還住在山壁對岸,不過水土保持專家觀察,山壁還有崩落可能,來義鄉區公所說,現在只要發佈土石流警戒,就會將山上區民撤離,希望不要再發生土石流掩埋家園,居民家當全沒了的傷心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