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8:58

擔仔麵"黃金比例" 美味謝絕加湯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手搖飲料店,很流行所謂「黃金比例」,但居然擔仔麵也有嗎,台南一間知名的擔仔麵店,被民眾反應,小小一碗兩三口吃完要價50元已經不便宜,想要多加一點湯,居然被店家拒絕,理由是整碗麵包含醬料和湯都是「黃金比例」,加湯會破壞美味,讓民眾覺得有點誇張了。

  走進台南這一間知名的擔仔麵店,當然要來碗招牌的擔仔麵,但是這佳餚一上桌,麵一、醬料和少少的湯,很香是很香,但吃了一口、兩口,馬上就見底了,50塊錢一碗,份量真的不多,吃巧不吃飽,店家說擔仔麵本來就這樣啊,但是量少就算了,想多喝一口湯,也不行,黃金比例又不是陽春麵,但想多喝湯再買一碗,有沒有聽錯啊。

  擔仔麵也有黃金比例喔,店員說,從麵的份量,過水時間,到多少肉燥,幾匙醋和大蒜,都是已經算好好、規定好的啦,要訓練的,尤其這個高湯是蝦子熬的,多加一點,香味會失衡,所以不給加湯,而我們問到店家,老闆娘也說,擔仔麵的重點不是喝湯,一半一半,就算被客人反應份量少,價錢太貴了,還不給加湯,很小氣,但店家還是很堅持,這種作法就是正統擔仔麵,加湯會走味,讓客人覺得,黃金比例的招牌大,現在連擔仔麵,也來這招,我們黃金比例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