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2:00

成大"阿婆文具店"熄燈 蔡阿嬤落淚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成功大學校園,有一間「阿婆文具店」,營業了56年,不過抵不過同業競爭,80歲的阿嬷決定結束營業,好多學生知道了好不捨,趕快來買文具,希望幫阿嬷加油打氣,讓阿嬷感動落淚。

  頭髮花白的蔡蕉阿嬤,八十歲了還是守在這間小小的文具行,看到這麼多學生來挽留她,還掏出自己的零用錢,想多買一些文具幫阿嬤分擔,阿嬤好感動,和學生們大大的擁抱,說到不捨處還激動的紅了眼眶,阿嬤把學生當自己的孫子,成大學生也很愛阿嬤,把不捨寫在牆壁上,有人寫著阿嬤謝謝你,成大有您變得更有趣,也更有人情味,還有學生收阿嬤的老照片。

  因為從成大還是台灣省工學院,這間文具行就在了,從阿嬤年輕時抱著寶寶的幸福洋溢,到年老,青春都奉獻給文具行,甚至怕學生放假買不到文具,已經十年沒有回家吃年夜飯。

  這樣的情感抵不過大環境的競爭,最近因為校外開了大型連鎖文具行,客源流失,阿嬤生意大受影響,儘管學生PO文搶救,阿嬤還是決定關門了,這張老照片是畢業三十年的校友,回母校第一件事就是找阿嬤合照留念,以後畢業的成大生,只能再回憶裡找阿嬤這麼慈祥的笑容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