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12:00

遠端操控 機器人能代病童去上學

王皓 報導

  機器人可以當你的替身,還可以幫你去上學,美國有一款機器人,可以代替不能去上學的學生,到學校上課,就好像自己親臨現場。

  上學一定要本人去學校嗎?答案是可能不需要。美國就有一款,可以代替因故不能上學的學生,到學校上課的機器人,而且造價還不到台幣18萬不算太昂貴。現代的課堂上有機器人並不稀奇,不過這個機器人可不是輔助學習產品,而是一個學生的替身。

  老師和罹癌學童凱爾,一直都是誇張的虛假嗎,不是一直都誇張但是虛假,操控這個機器人的,是13歲的凱爾。他罹患癌症,需要到外地治療一年。但是好學的凱爾不想放棄學業,於是想出這個辦法,利用能夠遠端操控的機器人,代替自己出現在學校,如此一來凱爾不但能上課,能和同學聊天,甚至能和同學一起吃午餐。

  罹癌學童凱爾VS.記者,我讓機器人轉身就能看見全班,就像我人在現場,(操控容易嗎),是啊我只要動動滑鼠就好了,更讓人覺得溫馨的是,這個機器人的費用,是同學們集資幫忙出的,總共花了將近台幣18萬的代價,讓凱爾雖然身在千里之外,也彷彿沒有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