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18:58

男版陳樹菊! 蔥油餅阿公捐消防車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來看到宜蘭頭城火車站有位很有愛心的賣蔥油餅阿公,76歲的蘇萬吉,一份餅只賺六塊,卻堅持行善。之前他捐了一輛74萬的消防後勤車,這樣的愛心也感動了客運業者,自掏腰包,讓阿公可以有更多愛心收入。現在,只要搭車來宜蘭,就可以吃到這位阿公的炸彈蔥油餅。

  大大的太陽高掛天空,三十五六度高溫讓人熱的受不了,但是來到宜蘭頭城火車站,每天在火車站旁守著油鍋賣蔥油餅的阿公,一個熱字也沒喊,麵團擀一擀,放進油鍋裡,打顆蛋灑上蔥花,一份簡單的炸彈蔥油餅,裡頭的愛心可是一點都不簡單。

  76歲的蘇萬吉,每天在頭城火車站旁賣蔥油餅,一賣就是31年。一塊餅只能賺上5、6塊錢,但是積少成多,去年聖誕節捐了一輛消防車,回饋救命恩人。很多遊客更是慕名而來,就是為了吃一口愛心蔥油餅。

  現在蘇萬吉年紀大,兒子也來繼承衣缽,更是打動客運業者,出錢支持這一家人的愛心。現在只要憑台北直達頭城、烏石港票根,就可以到阿公的蔥油餅攤,兌換一份免費的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