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18:58

報20年前恩! 蔥油餅伯捐救援車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頭城消防分隊今天卻收到了一份很感動的耶誕禮物。一名在頭城火車站賣蔥油餅的老阿公,雖然賺得也不多,但為了感謝二十多年前,被救護車送醫撿回一命的恩情,決定送一輛消隊救災車給頭城消防隊,讓收到這份大禮的宜蘭縣消防隊感到無限的溫暖。

  天氣好冷,但是頭城火車站前這家賣蔥油餅的蘇老先生,和老半的手都沒停過,七十四歲的蘇萬吉先生,頭城地區擺攤賣蔥油餅已經三十多年,因為料好實在,大把三星蔥加顆蛋搭上炸的酥脆的餅皮,好滋味成了頭城在地美食之一,一個很便宜只賣二十五塊,賺得不多,但蘇老先生卻有一個心願,就是要買一台救護車送給消防隊。

  算算一台八十五萬的消防後勤車,老先生得賣34000片的葱油餅,他卻還是不在意,雖然拿不到半毛理賠,卻掛念當時救護車的恩情,不管如何都要捐,不過問起老先生有錢為什麼不給自己買台車,老先生真的很客氣。就連今天車來,局長想要付個錢跟他買蔥油餅,老先生還大方想請客,不過就是這樣的個性、這樣的大愛心,讓所有人感覺的到冬天似乎變的更溫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