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8:58

大賣場難管理! 竊賊先藏身再偷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不管是百貨公司或是大型買場,只要賣場範圍廣大,管理人力相對不夠時,都很容易成為小偷下手目標。不管是先探勘地形,趁半夜躲過紅外線,或是藏在廁所、死角,等打烊出來偷,還是趁沒人注意,用各式手法偷竊,為了防堵偷兒,大買場使出渾身解數,就是要警告小偷,總有一天抓到你。

  今年3月份,高雄漢神巨蛋,帶著面具的小偷躲在廣告櫥窗紙箱內,趁打烊偷走900萬的珠寶名錶。好市多,去年六月,三名蒙面竊賊,破壞貨梯鐵皮,進入保全嚴謹的好市多,躲過紅外線,竊走400萬珠寶。

  苗栗大賣場,2011年7月,這名男子拆開紙箱,把裡面的電風扇拿出來,塞入各式高價小家電闖關。2010年12月,宜蘭鞋店,這個更誇張,看到喜歡的鞋,直接和腳上的舊鞋換,穿了就走。

  因為人力不夠、死角太多,百貨、賣場,防不勝防,容易淪為小偷目標。為了抓偷兒,各大賣場使出渾身解數鬥法。除了專門人員,隨時監控賣場監視器外,只要發現異狀,人員尾隨。

  無線電通知內場人員尾隨注意,就連監視器也全都藏在看不到的地方,讓小偷無所遁形。下班後,樓梯死角、花車下,可藏人的地方逐一搜查,甚至還有慣竊名單、小偷特徵的手冊,逮到小偷機率,幾乎百分百,就是要告訴偷兒,一舉一動都在監視器掌握中,總有一天逮到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