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地震! 我研發有成國際重視

 / 台北市

  以後地震可以事先預知了!台大地質系副教授吳逸民獨步全球,成功研發出地震預警系統,可以在地震前三十秒發佈警報,受到國際高度重視。

  十年前,九二一大地震,凌晨一點四十七分,震央在南投集集,台北也無法逃過一劫,震倒了房屋、震倒了許多家庭,但是現在下一個地震來時,我們將有機會搶下三十秒的逃命機會!能躲過大災難的救星就是這個銀灰色的小小微機電盒。

  台大地質系副教授吳逸民發明了這個隨身攜帶的地震預警器,衝著P波、垂直波,跑的比造成災害的S波水平波快一倍,如果震央在中部,預警器在地震後三秒收到P波訊號,發現到相當芮氏規模6.5級的位移,就先把訊息傳到中央氣象局,地震發生七秒之後,地震測站測出是強震,搶在S波造成傷害前,十秒內發佈地震警報,如此一來,台北一零一在震波到達前,至少擁有三十秒的黃金救命時間。

  能夠早一步當千里眼、順風耳,吳逸民的發明讓美國、日本、韓國眼睛一亮,也想一起來!這個救命盒子預計一個成本差不多一千元左右,千金難買早知道,現在真的買得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