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12:00

20年來第2強! 天兔路徑似杜鵑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強颱天兔目前位在鵝鑾鼻西方34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往西北西移動,包括恆春半島、東部、南部陸地都已經進入暴風圈範圍,要到明天中午過後才會脫離暴風圈,而它的路徑和十年前杜鵑颱風很像,有人稱它是地表最完美風暴,還是20年來第二強颱,威力不容小覷。

  衛星雲圖上,在台灣南邊這個強颱天兔,又大又胖走得又慢,暴風圈已經籠罩恆春半島和東部南部陸地,暴風半徑280公里將近半個台灣大,瞬間最大風速達17級風,是少見的完美風暴,因為XXX所以說它是完美風暴,天兔走的路徑,其實和十年前杜鵑颱風一模一樣,一樣從巴士海峽通過中心沒有登陸,不過那時只是中颱的杜鵑,就為屏東墾丁地區帶來嚴重災情。

  17級強風把鐵皮屋頂吹飛,大雨一陣一陣灌下來,當時經過杜鵑一夜狂掃,一整排電線桿有的連根拔起,有的被攔腰折斷,還有T字招牌倒塌,小貨車也被風吹到翻覆,總共造成2人死亡、1人失蹤和3人受傷,50多萬戶停電,這次天兔侵台,堪稱是20年來第二強颱,哪裡要注意,花東和中部以南都要嚴加戒備,因為要等到週日中午過後,台灣才會脫離暴風圈,在這之前千萬不能輕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