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18:58

女子抱愛犬睡覺 左耳悶癢長壁蝨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電視節目上常常看到女星會分享和寵物抱著睡的經驗,但其實醫生不建議,因為可能會讓動物身上的寄生蟲趁機鑽耳吸血產卵!一名25歲的女子,就是天天抱著愛犬睡覺,結果一陣子後,左耳莫名悶癢,本來以為長痣。不以為意,後來又出現脖子腫脹發燒,求診皮膚科醫師,才發現耳朵長的不是痣,是一隻綠豆大的寄生蟲壁蝨。

  常常看到女明星在綜藝節目上,大談和寵物的親密行為,你們敢親嗎敢啊,女星李宓:我都跟牠睡,又親又睡把寵物當成自己的家人,但是這樣真的好嗎,來看看照片中是一名25歲女子的左耳,本來以為只是突然長了一顆痣。

  雖然突然會悶會癢不以為意,但是不久後脖子跟著腫脹又發燒,受不了她找皮膚科醫師求診才發現,耳朵裡面的那顆像是綠豆大的,不是痣是寄生蟲壁蝨,皮膚科醫師林政緯:鑷子夾裡面還有卵,醫生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女子抱回家一隻流浪狗,清洗後天天抱著狗睡覺,而壁蝨通常就藏在狗的腳跟耳,女子抱著狗就讓壁蝨趁機入侵,好在經過抗生素治療已經好轉,醫生說如果遇到免疫力較差的人,可能會致命的建議寵物主人,最好不要抱寵物睡覺避免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