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06:00

培養在地影視 "老頑童"記錄家鄉美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要培養在地影視能量,台南市鼓勵各行各業,來拍攝關於家鄉的故事,其中有家庭主婦、上班族、黑手等等,他們第一次當導演,卻都在記錄的過程中,再次看見家鄉的美好。

  他們是在臺南金華國宅社區內,一群可愛的阿公阿嬤,取名叫做熱血老頑童,每天都聚集在一起,舞動人生。青春熱情的阿公阿嬤,平均年齡八十歲,卻有著不一樣的想法,讓初次遇到他們的許庭瑋,又驚訝又好奇,她決定用相機,記錄下這群老頑童的活力和魅力。

  拍攝的過程中,常因為老頑童的搞笑和活潑,笑到沒力。她是最愛搞笑的阿菊姐,82歲了,每天都會塗著美美的口紅,梳著漂亮的髮型,到活動中心來當開心果。還有她,八十五歲的柯阿嬤,搖起鈴鼓,最有自信。

  拍老頑童樂團,到處表演、比賽,庭瑋最難忘的一幕,是他們坐遊覽車要北上領獎時,那種興奮到彷彿只有18歲的熱血模樣。總覺得自己獨一無二,很有價值,這是拍攝老頑童的庭瑋,最深的感觸。

  用攝影機認識你的「厝邊頭尾」,這是臺南市為了培養在地影視能量,開設紀錄片培訓班,鼓勵各行各業的小市民,拍攝關於家鄉的人事物,當一個最好的家鄉記錄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