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12:00

天兔過後... 國軍進駐清理龍水里

陳傳霆 陳建邦 報導  / 屏東縣

  天兔颱風遠離,不過恆春龍水里直到今天才大水退去,原本水淹一層樓高,居民無法回家,現在國軍來協助居民清理家園。同樣是淹水,嘉義東石鄉的網寮漁港,漁民抱怨,嘉義這次沒風沒雨,漁港竟然淹水,路面和海面完全分不清楚,一不小心可能會跌入海中。

  國軍弟兄協助龍水里居民清掃家園,原本這裡水淹一層樓高,傢俱都是爛泥巴,電線也被吹落在地上,漏電發出劈哩啪啦聲響相當危險。天兔颱風讓龍水里滿目瘡痍,其中一名獨居老人的家,廚房被強風吹垮,里長說,還好不是倒在臥房,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不過同樣是颱風過後,嘉義東石鄉的網寮漁港,怎麼還在淹水,海水一波波湧進港邊道路,讓人分不清哪裡是路,哪裡是海。要不是漁民熟門熟路,一個不小心可能跌入海中。

  無風無雨卻淹水,原來是因為網寮漁港地層下陷,現在只要颱風加上大潮,港邊都會海水倒灌,漁民希望政府能夠幫忙加高路面,解決這種危險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