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18:58

颱風溢堤毀溫泉 知本美景走味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這次天兔颱風,再一次重創台東知本,知本溪潰堤,造成著名的溫泉村被泥流肆虐,滿目瘡痍。事實上,知本溫泉區向來是許多外地客放鬆泡湯的最愛地點,可是這幾年來,歷經颱風豪雨,讓知本美景變了調,從金帥飯店的倒塌,到這次富野溫泉會館遭到泥流破壞,得花半個月整修,也讓知本溫泉又成了重災區。

  這是知本溫泉的美景,泡在水質優良的天然溫泉,部落裡採杭菊,搭配溫泉美食,一趟心滿意足的台東知本之旅,曾是許多遊客最美的記憶。可是這番美景在八八風災後,開始變了調。

  金帥飯店倒了,什麼都變了,溫泉變成泥泉,知本最珍貴的觀光資源,被豪雨破壞殆盡。曾繁華熱鬧的溫泉區,一度像一座空城,遊客量減少一半以上,經過一年整修才恢復,沒想到,這次的天兔颱風,再次讓知本溪潰堤。

  滾滾泥流肆虐溫泉村,富野溫泉會館成了重災區。看看原本這附近的好山好水,特有的縱谷地形,是多麼吸引人,如今溫泉村又變得滿目瘡痍。知本最驕傲的觀光資源,美景不再,不知何時能讓遊客重拾信心,讓美麗的知本溫泉區,再成為觀光客的最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