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12:00

市售米頻出包!泉順遭農糧署開罰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灣米又出包,農糧署上個月發現出產山水米的泉順公司,用劣質越南米假冒台灣米之後,現在又發現其他兩款包裝米也有問題,分別是大地情長米和長纖米,也用進口米混充國產米,被農糧署開罰萬元,但消基會認為應該重罰1500萬,不只泉順被抓包,就連中興米和三好米也有多款包裝米產地標示不清。

  賣場員工忙著把問題米,一包包下架,原來米又出現問題,包含這三款,大地長纖米,和台梗九號米,都被發現標示不清,用劣質進口米假冒台灣米,泉順公司上個月才被發現,山水米標示不清,現在又有3款米也有問題。

  農糧署開罰44萬元,但對業者來說,根本不痛不癢,因為台灣米每公斤40元,越南米每公斤30元,價差足足10塊錢,以年節出貨,至少6萬包計算,謀取暴利超過兩千萬,違規的還有中興米和三好米,也被發現品質規格不符,有的夾雜進口米,有的白米比例不符,現在所有問題產品,全部必須下架回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