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18:58

只顧自己涼快! 冷氣排熱惹火鄰居

欒治誼 蕭鈺燁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張先生向我們投訴,他說開在隔壁的電信業者,把冷氣排熱機,裝在騎樓樑柱上,而且一次還裝了三台,只要對方開冷氣,熱氣就往他們家跑,天氣熱再加上排熱機的熱氣,讓他們根本受不了,向電信業者反應,對方說一切合法所以不會拆除,這鄰居們苦不堪言。

  冷氣吹啊吹,室內涼涼好舒服,但排出來的熱氣,讓人凍未條,台中西屯路上,這家電信公司,被鄰居投訴,說他們把三台冷氣排熱機,懸在騎樓樑柱上,和隔壁民宅只有一線之隔,冷氣一吹,熱氣就往他們家跑。

  鄰居說熱到凍未條,到底有多熱,我們實地測試,路邊溫度29度,同一時間,排熱機附近,竟然高達36度,鄰居家裡,來到34度,和電信公司一比,冷氣吹到23度,冷熱真的差很大。

 

  過去曾有臭豆腐店太臭被罰,還有火鍋店油煙太重也被罰,鄰居前後向環保局都發局還有警察局申訴,但得到結果都是無法可管,電信公司回應說,排熱機是合法架設,鄰居有不滿,願意再溝通協調,只是排熱機要怎麼裝,才不會影響鄰居,冷氣業者說,盡量不朝向鄰居門窗,選擇通風的方向,才能避免抱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