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2:00

獨家檢驗! 官方版小鴨塑毒超3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您的生活把關,現在最夯的黃色小鴨,竟然隱藏危機。最近有很多家長擔心黃色小鴨的玩具,會不會對小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華視新聞就實際把官方版和山寨版的黃色小鴨送去檢驗,沒想到結果出爐,上頭塑化劑的含量,官方版的小鴨玩具超標3倍,山寨版的甚至超過19倍。不過代理的進口商表示,官方版的小鴨是經過合格檢驗,安全不會有問題,來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人見人愛的黃色小鴨,引發國內的黃小鴨炫風,週邊商品商機超過十億,不管是官方版的紀念小鴨玩具,還是路邊夜市的山寨版黃小鴨,通通是小孩子的最愛。玩具一買回家,小孩子愛不釋手,好喜歡把玩具往嘴邊放,可是這塑膠製品,又咬又舔,家長就很擔心,這都是製的小鴨玩具,會不會有問題。

  華視新聞也將官方版的黃色小鴨,跟路邊買的山寨版黃小鴨玩具,實際送進檢驗中心做重金屬和塑化劑的檢測,結果竟然驗出有超標的塑化劑。看看報告,官方版的黃小鴨,塑化劑含量0.3%,是標準值0.1%的三倍;另一款山寨版的更誇張,塑化劑的含量1.9%,超量19倍。

  我們再到標檢局,確定塑膠玩具的檢測標準。專家表示,塑化劑不溶於水,泡熱水並不會減低毒性,但超量的塑化劑,卻有可能會影響小孩子的內分泌系統,甚至是造成生殖能力異常,和增加女性乳腺癌的罹患機率,看看到處都有購買小鴨玩具的家長和孩子,這樣的潛藏危機,是不是會憂心。

  很多家長也許原本都衝著這種官方版的小鴨紀念玩具;有市府打包票,還有安全玩具的標章,應該不會有問題,但面對別的檢驗單位,驗出塑化劑有超量的檢驗結果,市府很低調不願回應,而負責代理的進口商也表示,小鴨玩具都有合格檢驗標章,強調都合乎標準,那會不會是有些小鴨玩具在製作上有所瑕疵,才會出現不同檢驗單位,卻有不同結果,讓這看起來可愛無比的小鴨玩具,出現了影響健康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